脆香米

POI John Reese/约翰李四受腐唯/黄晓明受腐唯/厌丑/逆家滚

【烈火英雄】【吴江】一些细节

1.吴晨光放在办公室里的唯一一张二人合照,是和江立伟的。

不但珍藏得好好的,还(经常)拿起来擦拭灰尘。

→合理推测:江队是吴大队一手带出来的,爱将兼接班人。


2.在告知江立伟心理测评结果时,吴大队有一个停顿。疼惜和不忍,尽在这个停顿中。


3.江立伟软硬兼施劝动魏雷去关阀门后,向吴大队汇报,吴大队回:“你小子这么多年了还没学会凡事要先请示吗?”(间接印证第1条)看似责备,语气里更多的却是无奈和一丝担忧(本人单方面宣布还有一丝丝宠溺在里头)。

→合理推测:年轻时的江队没少让吴大队操心,但后者太了解前者的性格和能力,所以无可奈何的时候格外多,却从未真正对爱将有过责怪。


4.江立伟主动要求充当敢死队深入火场关阀门,领命后对着吴大队一句掷地有声的“保证完成任务”配上庄重的军礼。吴大队回礼,对视几秒后,他转头移开目光,眼中饱含泪水。是不舍、也是不忍。

→合理推测:吴大队早已做好最坏的打算,想到最差的结局。“消防战斗早晚会有牺牲”的道理,他比谁都明白,但他舍不得。

江立伟是难得的帅才,有勇有谋,以人为本,以最少的牺牲换最好的战果;这是他与“将才”们最大的不同(从马卫国父亲的话中,也可以听出这位老首长对江立伟的欣赏)。帅才是宝,难能可贵,老吴难受,意料之中。


5.在听说关闭阀门需要手动转8000圈后,吴大队发火了。努力平复自己的情绪通知完江立伟,他砸了对讲机。

→合理推测:发火一是因为李洪恩一而再再而三隐瞒实情,还一副振振有词的嘴脸;二是心疼他的兵。尽管扇李洪恩耳光后,吴大队试图努力平复情绪,但通知江立伟时,语气里仍然掩盖不了不忍、自责、心疼、懊恼等多种情绪。



(看首映时就嗑了吴江,之后每再看一遍电影,就更萌一分。虽然二人对手戏不多,但每一场都充满了张力。可惜文笔有限,最终能否在电影下映前成文产出,老实说,我自己都不知道orzzz)


 
© 脆香米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(9)
热度(26)